1. 0839-3260270
当前位置:首页   >>   工作动态    >>  基层红会动态

苍溪县红十字会召开工作会议提出:强化效能建设 当好政府人道助手

发布时间:2009-02-18 09:07    阅读:2271次

    2009年2月16日上午,县红十字会围绕着”强化效能建设,当好政府人道助手”召开了全体工作人员会议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
  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庆甫同志结合2月13日省效能建设会议精神, 对县红十字会如何做好09年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和当好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了重要讲话。他指出强化效能建设,当好政府人道领域助手,一是要深化认识,认清意义,切实增强抓好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与灾后重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。2009年是搞好灾后重建的关键之年,也是考验我们红十字会每个干部的重要之年,要求全体红会人员既要抓好机关效能建设,又要搞好灾后重建工作,做到灾后重建与效能建设两不误;要深化认识,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,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,全面提升县红十字会工作效能,发挥好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。二是总结经验,突出特色,确保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步步落到实处。不平凡的2008年,给我们留下了不少经验,我们要继承和发扬,把这些工作经验与2009年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相结合,才能确保重建工作做实,做细,才能按时、按质完成,给损赠者一个满意的交待。三是要加强领导,分工协作,统筹协调,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。我会严格按照县府成立的灾后重建领导小组人员分工,各司其责,统筹兼顾,既要树立大局意识,紧密配合,形成合力,加强对责任单位灾后重建项目的督查、督办力度,又要艰苦奋斗、努力工作、勇创佳绩,把机关效能建设融入到整个灾后重建的始终。四是要围绕“提高办事效率,改进机关作风,规范工作行为,提升服务水平”总体工作要求高标准开展工作。要求县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切实做到“七不让”,即“不让来办事的人员在我这里受到冷落;不让工作的事项在我这里延误;不让工作的差错在我这里发生;不让影响团结的言行在我这里出现;不让违纪违法的行为在我身上发生;不让机关的形象因我受到影响;不让群众的利益因我受到侵害”。对前来办事的人要多一点微笑,多一份爱心,要让他们高兴而来,满意而归,以实际行动践行“人道、博爱、奉献”的红十字精神。
   县红十字会全体人员一致表示,要以效能建设为契机,灾后重建为抓手,加强学习,扎实工作,爬坡奋进,为2009年全县红十字工作再创佳绩而努力奋斗。